今年過年訂了10斤蚵男鮮蚵

打算要來大魚大肉一下

但是我發現...蒸出來的帶殼鮮蚵真的...蠻鹹的

去看一下蚵男的blog,

發現他說不要吃到殼內的汁會比較好

於是昨天我把剩下來的一小袋從冷凍庫拿出來要做最後一次實驗

 

冷凍的鮮蚵要快速吃...最快的就是用蒸的了

我嘗試拿還沒退冰的兩顆鮮蚵, 放進200度烤箱烤20分鐘,

結果大失敗, 鮮蚵內的汁完全沒有烤出來

鮮蚵的形狀也很奇怪

 

後來我就丟進電鍋蒸15分鐘

果然鮮蚵的形狀就跑出來了

 

DSC_4641.JPG

兩年老蚵很大

 

DSC_4648.JPG

但是冬天會比較瘦

我發現如果蒸出來有黃黃的

就會比較鹹

 

DSC_4650.JPG

這顆我就有把殼裡面的汁倒光

 

DSC_4651.JPG

這麼大的蚵會不會腥?

其實蒸出來肉身是白色的話

你可以放心的吃(幾乎沒有討厭的腥味)

如果你還是會怕

可以加一點檸檬, 沙茶醬或其他調味料

 

DSC_4652.JPG

這是另外一"蚵"

 

 

DSC_4653.JPG  

我發現吃大蚵

除了更能享受到鮮甜滋味外

那個"貝柱"也很精采!

它增加了額外的口感與鮮甜

彷彿像是一個小干貝一樣

在口中咀嚼越久, 就會越甘甜

沒吃過的可以嘗試看看

 

只是千萬記得

蒸熟/烤熟後

殼內的水一定要倒乾淨(烤的過程要保持殼內有水, 這樣才會熟; 烤熟後要吃之前, 就倒掉)

不然沾到會很鹹~

 

DSC_4656.JPG  

寫著寫著又想吃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